>>主题活动

热议习总书记“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

发布时间:2018-10-12 点击数量:868

 

109日材料工程系于3303开展青年立志做大事,不要励志做大官讨论会,此次会议根据习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提出的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开展。总书记此言一出,立刻引发媒体网络的广泛热议,在广大青年中一石激起千层浪。

现在我国社会经济正处在高速发展的时期,物资丰富、信息爆炸、社会思潮多元化,青年人受到的干扰和诱惑较多,一部分人存在对未来人生目标定位不准的情况。少数人甚至认为只有升官发财、位高权重、在仕途上呼风唤雨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才有钱和其他,才会获得真正的成功,因此绞尽脑汁,削尖脑袋一门心思往官场上挤。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互联网时代,青年人有着更丰富的知识和更鲜明的个性,也有着实现抱负的广阔舞台。成功的标志并非唯有当官从政,只要人尽其才,将个人梦想与祖国发展宏伟目标有机结合,就能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