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6 点击数量:1816

 

今天,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党总支副书记高云飞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从各自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亲切关怀。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新时代美育改革发展,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最后,高书记强调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切实推动我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二、是要加强文化建设,不断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目标,搭建好平台、创造好条件、提供好保障,引导和支持同学们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扎根时代生活,坚定不移地用中国人独特的思想、情感、审美去创作去学习。三、要把主要精力用在人才培养上,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四、作为学生的领路人,教师必须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教师应该是品德、知识和美的传播者。因此要加强教师仪表、言行美管理,树立新时代良好教师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