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纪念抗美援朝英雄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26 点击数量:976

 

1025日是抗美援朝纪念日,为纪念两国人民的伟大胜利,同时学习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材料工程系于20181024日下午在3301教室开展了学习抗美援朝英雄事迹活动。

同学们积极查询资料,了解并讲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抗美援朝英雄事迹:用身体堵住敌人机枪,为冲击部队打开道路的黄继光;双腿被打断仍坚持指挥战斗,在最后一口气时拉响最后一颗手榴弹滚向敌群,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孙占元;在全班战友伤亡的情况下,一人坚持阵地战斗,英勇机智地击退敌军40余次冲锋的新战士胡修道等等,都使同学们深受感动。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了抗美援朝英雄和抗美援朝精神,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只有自己掌握真才实学,学到报效国家的真本领,找到报效国家的新途径,才是传承抗美援朝的民族精神,才能为国家和民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