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6-21 点击数量:678

 

根据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指导意见》的有关精神,结合学院《关于各基层党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相关材料报送的通知》有关要求,7月4日上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在7213会议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王振杰书记到会指导并讲话,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王胜荣出席会议。党总支副书记高云飞主持会议。
会上,高云飞副书记代表系党总支、董中奇副主任代表系领导班子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汇报了系党总支和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等方面的情况,提出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明确了整改措施。之后,高云飞副书记、董中奇副主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对系领导班子、党总支及班子成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场发言热烈,气氛融洽,大家推心置腹、开诚布公,自我批评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不留情面,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思想碰撞中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
王振杰书记最后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明确提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解决实际问题,他认为材料系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较为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结合即将进行的第三环节活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加强对习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二是要认真制定落实整改方案,达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要求;三是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切实解决好系部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材料系未来发展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生产问题;二是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努力提升科研水平;三是针对目前生源质量下降,学生层次多元化,要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把好教学质量关,为学院整体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