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材料工程系开展“党风廉政”知识答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1 点击数量:1100

为落实《学院第四届党风廉政宣传月实施方案》具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依据《学院第四届党风廉政宣传月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材料工程系党总支结合本系实际,于611日下午在7216会议室举行了“党风廉政”知识答题活动。

此次知识答题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高云飞负责组织实施,材料工程系党总支统一出题,部分试题在2019年最新发布的《反腐倡廉建设日常测试题库》中抽取产生,采取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材料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答题活动。

为了组织好此次活动,系党总支进行了周密安排。先后下发了《关于开展廉政知识测试的通知》,就测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测试要求,重点强调要做到独立思考、独立完成,不得互相抄袭。及时在办公系统中发布了《反腐倡廉建设日常测试题库》内容,为教师们学习提供了参考。同时要求全体教师参加答题活动,全面提高答题活动的覆盖范围,实现廉洁自律的整体性。

通过参加廉政知识测试,材料工程系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了有关规定,全面掌握了具体内容,熟知了党纪政纪和组织处理的相关规定,使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