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材料工程系举办“共看纪录片共记中国史”

发布时间:2019-10-01 点击数量:871

今年的101是祖国母亲70周年的生日。人若辉煌莫忘本,国若强大莫忘根。为了让同学们铭记历史,提高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材料工程系学生会在国庆节来临之际特此举办了“共看纪录片共记中国史”的活动。

学生会各部部长带领着部门干事们通过纪录片和旧照片回顾了祖国母亲和共产党从抗日战争到三年内战以及以后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巨变。当同学们看到1949101号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开国大典时,当听到毛主席在天安门前告诉全世界的“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那一刻,同学们心中均充满了自豪之情。如今祖国已经今非昔比,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们要缅怀先烈,发奋图强为祖国的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使人成熟的不是岁月而是经历。这次的回顾历史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先烈们艰苦抗战的精神明白了现在祖国繁荣昌盛来之不易同时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大家都下定决心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让祖国变的更加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