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10 点击数量:867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教师在各项事业工作中的热情和示范带动作用,1010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系党员教师共同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整部影片由七位导演分别取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国家所经历的历史性经典瞬间。《前夜》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故事,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工程师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相遇》讲述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故事,在原子弹爆炸试验过程中,高远作为一个普通的实验员用生命的代价让实验得到修正,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夺冠》讲述了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的故事,那个孩童为让邻居能看上女排比赛而擎起天线,直到比赛结束,女排精神一直激励着他长大并帮他实现人生理想。《回归》讲述了199771日香港回归的故事,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不懈怠、女港警莲姐兢兢业业守平安、外交官安文彬与英国人谈判16轮分秒不让。《北京你好》讲述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故事,喜迎奥运之际,出租车司机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白昼流星》讲述了李叔用真心感化两兄弟,改造他们灵魂,带他们见证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的故事。《护航》讲述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故事,吕潇然是一名出色的飞行员,但在选择面前,把机会让给了别人,看着别人飞翔在国庆阅兵的天空。

影片中的历史瞬间深刻体现了这些人物将自己的工作投身到巨大时代洪流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将个体使命变成了国家使命,将个人成功幻化成了国家荣誉。材料工程系党员教师被影片深深感染,观看影片后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立足本职做好工作,为大力推动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