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材料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爽为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5 点击数量:1250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推进爱国精神主题教育,加强入党教育培训工作,按照学院党委2019年发展党员计划和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规定,材料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爽老师于1015日下午在7226教室,为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在培训过程中,李爽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这一主题,以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为指导,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李爽老师结合大学生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李爽老师指出,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一要不忘初心,端正入党动机;二要保持正义与良知,守纪律讲规矩;三要善于总结反思,学会修身;四要有互助合作,集体主义精神;五要学会见贤思齐。

李爽老师强调,发展对象要牢记自己的身份角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为指导,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全体发展对象不仅应树立强烈的党员意识,在做好文化课的同时,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用党员的标准来严于律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初心,践行好艰苦奋斗的传统精神。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同学们不仅在思想上、理论上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理解,还表示作为发展对象要把参加集中培训学习作为新起点,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提高理论素养和义务素质,坚决从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与时俱进,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