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杰老师为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7 点击数量:1235

按照学院党委2019年发展党员计划和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规定,材料工程系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杰老师于1017日下午在7216系会议室,为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在培训过程中,刘杰老师围绕新时代爱国主义思想与实践,以“邓小平理论”作为指导,深入地对爱国主义做出阐述。刘杰老师指出,爱国主义是社会意识形态和主流价值观的重要部分,是处理个人与祖国关系应遵循的道德规范、法律规范、政治原则和价值观念,是个人思想政治品质的组成部分,是其爱国情感、爱国思想和爱国行为的统一体,同时需要伦理道德、国家法律政府行为、价值评价的支持和维护。

刘杰老师强调,祖国和人民养育了我们,民族文化滋养了我们的精神世界,祖国发展进步为我们自我完善、个人梦想提供了机遇和条件,给予我们自豪感、尊严感、荣誉感、责任感,所以维护祖国领土完整、主权独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全体发展对象应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坚持爱国主义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国主义才是鲜活的、真实的,这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精神最重要的体现。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全体发展对象进一步掌握了相关理论知识,不仅在思想上坚固了党的核心地位与向党组织看齐的思想觉悟,更是以党员的标准开始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好了入党的准备,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