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学生党员校内志愿服务先锋队服务活动之“清洁环境你我创,温馨宿舍齐共享”消毒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 点击数量:819

为保证寝室舒适整洁,预防病菌的传播与扩散,给同学创造一个清洁卫生的生活环境,材料工程系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于20191128日对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学生公寓进行了志愿消毒活动。

活动前,活动负责人对学生党员志愿者们做了合理的安排,把任务分配到个人。清点完消毒工具并说明了消毒的注意事项后,本次消毒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礼貌地敲开每一间宿舍的门并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本次的消毒活动,并叮嘱大家消毒后密封1小时,平时要注意开窗通风,确保通风时间,及时打扫宿舍卫生,减少细菌的滋生。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相互配合,分工明确,为学院南校区的学生公寓的地面、卫生间进行消毒,尤其是门把手、灯开关、上下床扶手经常碰触的地方,以及床底、桌底的各个角落保证不留死角。根据不同宿舍的情况及要求,大家仔细的为宿舍每个角落消毒,消毒后门窗紧闭1小时,进行彻底消毒,之后开窗换气。消毒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进行的井井有条。

此次消毒活动,不仅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宿舍环境,而且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预防病毒流感的意识,让同学们明白了保持宿舍卫生的重要性和进行宿舍消毒的必要性。先锋队员提醒同学们,流感多发季节,一定要注意宿舍卫生和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好的身体状态和学习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