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讲我院材料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与中航上大第五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1 点击数量:683

621日,我院材料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与中航上大高温合金材料有限公司第五党支部,在中航上大高温合金材料有限公司行政楼一楼会议厅成功举行了“讲述先进事迹,感悟职业精神、学习党员情怀”的结对共建主题活动。中航上大高温合金材料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邱付箱,党群工作部部长张会,第五党支部书记徐智聚和我院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相关负责人,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以及120余名同学参加了主题活动。

活动中,中航上大高温合金材料有限公司第五党支部的三名优秀党员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在企业的成长过程和奋斗经历,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展示了他们扎根上大热土、立足基层一线、实现自身价值的突出事迹,向在场同学们诠释了“在平凡岗位上争做不平凡业绩”的职业精神和追求,抒发了共产党员的奉献情怀。我院学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发言中谈及了自己在党组织教育培养过程中思想上的转变与提升,以及在实际行动中如何向党组织靠拢、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内容,并表达了今后要向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多学习,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崇尚职业、热衷事业的高尚精神。材料工程系党总支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讲述先进事迹、感悟职业精神、学习党员情怀”结对共建主题活动,旨在通过以企业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感染在校学生,引导进步青年和在校大学生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崇高信念和远大理想,增强服务奉献意识和责任担当精神,以至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最后,中航上大高温合金材料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邱付箱在讲话中表示,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几年来为公司输送了一批优秀毕业生,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得到了快速成长和历练,一些毕业生入职后因突出表现被企业发展为党员,这不仅得益于学校的前期教育,也得益于企业对优秀人才的重视与培养。校企共建党支部是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的具体实践和创新做法,今后校企双方要不断的通过扎实有效的共建活动来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而且要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的深度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