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材料工程系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5 点击数量:967

20204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份是我校安全教育月。为有效开展各种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材料工程系各班级围绕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充分发挥班级的职能作用,借助网络公众号为宣传阵地,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营造了浓郁的宣传教育氛围。通过画手抄报的形式,使全体同学认识到了国家安全和相关的文化知识,辅导员以网络互动宣传的方式,引导学生掌握安全教育日的学习内容,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对提高学生综合文明程度,营造和谐校园氛围,有效推进素质教育,有着深远的影响,同学们在此次交流中提高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对爱国主义情怀的责任和担当。

通过开展本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使得同学们明白大我们知道了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根本所在,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维护国家的利益和安全,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任何情况下不得做有损国家安全的事情,并自觉与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还使同学们掌握了一些安全防护知识,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我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安全系着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