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材料工程系开展疫情期间发展对象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0 点击数量:1056

为落实好校党委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工作精神,切实加强入党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在疫情期间采用线上培养教育方式开展培训工作。

414日,材料工程系召开支部委员会,讨论培训内容以及如何组织开展疫情期间发展对象培训。最终确定通过职教云+腾讯QQ”的培训方式,结合当下防疫工作针对《党章》、十九大报告、《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央组织部组织编写的《入党教材》等内容,对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进行培训。416日~419日材料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举办本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组织开展了对本学期发展对象的培训工作,本期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培训时长总计为24学时。

课堂上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诙谐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更清楚详细的了解自己与中国共产党之间的紧密联系。通过课程的学习使同学们明白,一切有理想有抱负的中国青年大学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国富强的伟大事业中来,同人民紧密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以此为自己的神圣职责,以此为自己的人生理想,才能大有作为。

通过这次培训,使发展对象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提升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懂得了在学习和生活中要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发挥榜样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