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04-28 点击数量:1230

 428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校党员教师集中在7216会议室学习,居家办公的教工党员通过QQ群连线,分享屏幕进行学习。

学习会上,党总支书记马保振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学院《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落实好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要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确保组织生活不停顿、教育管理不松懈的总要求,并强调要以学院全国党建工作示范校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提高站位、服从大局、听从指挥、模范执行。

党总支副书记高云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总书记的回信高度凝练了老一代航天人的丰功伟绩和航天精神,他指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如何更好传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将“热爱祖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落实到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中,是我们值得思考和研究的课题。随后,全体党员教师共同观看了“抗疫事迹”短视频,短片立足抗击疫情期间的真实故事,放眼全国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多角度实录了庚子年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短片中展现了我国医疗工作者的大局意识和大无畏精神;展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展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以及全国人民战疫必胜的信心!一幕幕片段和一个个感人的镜头无一不在诉说在疫情面前中国人民共克时艰的信念与决心。

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为人师”,更要“行为世范”,引导在校大学生把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把理想树立得更远大,把知识掌握得更牢固,把技能锻炼得更扎实,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