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材料工程系举办“感恩助学,诚信还贷”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点击数量:1156

为加强国家助学贷款风险防范,增强贷款毕业生的重信守诺意识,根据学院相关要求,材料工程开展了“感恩助学 诚信还贷”网上宣讲活动。宣讲会由我系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刘丹老师主持,全体贷款学生参会。

宣讲会上,刘丹老师采用从实际找依据的方法,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向贷款学生阐述诚信的重要性,为参会学生普及个人征信知识,解读了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及还款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和违约后果等内容,在增强同学们诚信意识的同时,进一步让学生明确还款时间,掌握还款流程,签订诚信还款承诺书,并由材料工程系为他们建立档案、发放还款指南。

长期以来来,材料工程系一直将诚信感恩宣传教育作为我系助学贷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建立了助学贷款学生诚信感恩教育长效机制,并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精品活动,两相结合使教育落到实处,并将每年5月份定为诚信教育宣讲月。同时,积极利用网站、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平台,普及征信知识,发放《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指南》,确保将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到位,引导学生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意识,积极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健康发展,使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的种子在学生心中茁壮成长,使诚实守信在校园中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