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材料工程系开展“缘起树洞,共话心声”心理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点击数量:1131

每年的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为了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实效,加强疫情期间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提醒大学生“珍爱生命,关爱自己”,工院材料工程系学生会于20205月份开展“缘起树洞,共话心声”主题心理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由各班心理委员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新媒体工具将自己的生活烦恼和心理问题进行倾诉保留,并由心理委员统一汇总,以用心聆听、同学互助的方式将问题解决,在释放内心压力、认识自我的同时,又能感受到一份来自同学们的关爱和帮助,增进彼此友谊,提升班级默契。活动中,各班心理委员结合所收问题和个人特点,用专业的心理知识在线上班会中进行总结教育,巩固心理疏导成果。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心理学知识,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同时还进一步端正了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看法,引导同学们主动寻求帮助,缓解负性的情绪,避免因心理问题加重而导致心理危机的发生,从而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而充分地发展自己,完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