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动态

【材料缔造】“远离校园贷,青春不欠债” 材料工程系开展远离非法网络借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点击数量:1087

为提高学生对校园贷危害性的认识,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行为,规避盲目消费风险,2020年12月1日,材料工程系在3号楼315教室开展“远离校园贷,青春不欠债”主题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材料工程系辅导员和学生会志愿者首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何为校园贷,并组织参会同学观看《疯狂末了校园贷》主题视频,观看后让同学们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并进行主题讨论,强化视频观看效果,最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如何有效规避非法网上借贷行为,引导同学们理性消费,谨防攀比心理,向同学们介绍如何科学面对非法网络借贷,并提醒同学们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远离校园贷,青春不欠债”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校园贷的危害性,提高了自己的网贷安全防范意识,树立了正确的网贷认识和消费意识,在今后大学生活里能够形成一个良好的消费行为,彻底远离校园贷,渡过美好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