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实力

材料工程系成功承办“2023年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第一届金相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04 点击数量:852

4月25日,由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材料工程系承办的“2023年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第一届金相技能大赛”完美落下帷幕。

材料工程系针对此次技能竞赛展开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并对此开展了一系列的备赛工作和活动,通过前期筹备宣传工作,包括具有一定金相知识的专科和本科60名学生报名参与竞赛,赛前制定了严格的比赛规程,并对选手进行了赛前培训,开展了为期两周开放模拟训练。

此次大赛按照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竞赛规则,评分按照《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评审工作条例》进行评分。依据参赛选手完成情况,本着“科学严谨、公平公正、可操作性强”的原则进行综合评定,全面评价参赛选手职业能力的要求,评选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此次技能竞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达到了赛前预期的效果,通过这次大赛,学生对于金属样品磨制,金相组织质量判断与认知技能得到了很大提升,为以后专业课程的学习以及金相大赛省赛、国赛选手的选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