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实力

我院被确立为“全国冶金行指委轧钢设备类专委会”和“中国冶金教育学会轧钢设备专业委员会”筹建牵头单位

发布时间:2016-06-26 点击数量:1892

 

 
 
2015年4月18日,中国冶金教育学会“2015年学会分支机构理事长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我院应邀参加了会议。会上,经中国冶金教育学会研究,决定委托我院牵头筹建“全国冶金行指委轧钢设备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简称“全国冶金行指委轧钢设备类专委会”),并同步筹建与之合署活动的学会分支机构“中国冶金教育学会轧钢设备专业委员会”,我院贾俊礼教授担任专委会主任委员(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此外,会议内容包括钢铁企业及冶金类院校之间的经验交流,总结2014年学会工作和明确2015年学会工作要点等。其中首钢成功搬迁的经验及今后发展的思路、创建国家中得职业教育改革示范校的经验、获得“世界网络炼钢大赛”世界冠军的经历、实验室行业标准研究等活动思路等内容对于我院都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多年来,我院作为中国冶金教育学会会员单位,积极参加学会活动,为推进学会活动开展和中国冶金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我院作为牵头单位筹建“全国冶金行指委轧钢设备类专委会”和“中国冶金教育学会轧钢设备专业委员会”,是对学院工作和实力的充分肯定。学院将更加注重内涵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院服务行业企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