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实力

以赛促练,提升职业技能;网络炼钢,校企同台竞技——第三届河北省网络模拟炼钢大赛在我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29 点击数量:2077

 

 
11月21日,第三届河北省网络模拟炼钢大赛在我院隆重举行。本次赛事由河北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河北省冶金学会主办,我院和华北理工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共同承办。共有来自省内7家大型钢铁企业和4所省属高校代表队参赛。经过半天激烈的角逐,我院与河北钢铁集团舞阳钢铁公司分别荣获高校组、企业组团体一等奖,我院材料工程系13级冶金技术专业魏茂阳同学荣获高校组个人一等奖。
下午,大赛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在我院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北省冶金学会理事长刘如军、河北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任胡承江、河北省冶金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陈冬、河北省冶金学会副秘书长张敬民及我院贾俊礼院长出席了闭幕式。会上,胡承江主任宣布比赛成绩,贾俊礼院长和陈冬秘书长分别发表讲话。
贾俊礼院长在讲话中指出,随着产业转型升级和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进程的不断推进,技术技能型人才在各行各业中的作用和地位将更加突显,提高一线员工和大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是企业与高校实现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基础,势在必行。大赛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校企之间在专业技能方面的交流,为校企相互学习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他对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不断锤炼个人内功,迎接未来的竞争和挑战。
河北省冶金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陈冬在讲话时表示,之所以将我院再一次作为大赛的承办地,一方面因为我院冶金类专业有着较强的专业优势和实训资源,另一方面因为在前两次赛事承办过程中,学院积累了丰富经验。他强调此次大赛是推进冶金技术专业人员培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大赛,将促进我省钢铁冶金人员技能水平的提升。
我院作为河北省钢铁冶金职教集团牵头单位,已是第三次承办全省网络模拟炼钢大赛,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既是学院与企业、行业协会深度合作结出的累累硕果,又是对学院钢铁冶金类专业教育教学成果的良好展现,对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突出就业导向、加强校企合作、实施工学结合具有重要意义,为全省冶金类大学生及省内钢铁企业员工提供了交流学习和展示技艺的平台。
 
比赛现场
闭幕式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