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实力

中国冶金教育学会职业院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和轧钢设备类专业委员会会员大会暨2015学术年会在我院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29 点击数量:2306

 

 
12月16日,由我院承办的中国冶金教育学会职业院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和轧钢设备类专业委员会会员大会暨2015学术年会隆重召开。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夏昌祥教授、副秘书长孟江出席会议,来自全国15家冶金类职业院校的教学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共计32人参加会议。
学院付俊薇副院长主持开幕式,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副会长、学院院长贾俊礼教授致欢迎词,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夏昌祥先生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孟江副秘书长主持了会员大会选举阶段的会议,会员大会按照预备会通过的选举程序和候选人协商名单,完成了中国冶金教育学会职业院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和轧钢设备类专业委员会的选举事项,由夏昌祥先生代表学会在大会上宣读了《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分支机构理事会登记备案通知书》,对新成立的第一届理事会进行了正式确认和登记备案。
会上,邀请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高教研究所原所长、上海产学合作教育协会执行副秘书长、中国产学研合作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职业教育资深专家陈解放研究员,做了题为“高职专业内涵深化”的专题报告,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此次会议,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分别做典型发言,分享了本院新时期内涵建设发展的新思路,新做法;分组讨论阶段,教学工作委员会、轧钢设备类专业委员会分会场召集会议,各位代表踊跃发言,对目前困扰冶金类院校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围绕教学工作委员会和轧钢设备类专业委员会的“十三五规划和2016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后,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副会长、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贾俊礼教授做会议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国冶金教育学会职业院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和轧钢设备类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全国冶金类院校的合作交流搭建了一个沟通平台,是同行间交流经验、增进了解的第一步,今后将进一步扩大交流与合作的范围与层次,不断促进冶金类职教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陈解放研究员作主题报告
 
会员大会暨学术年会现场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