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实力

2016届本科工程教育实验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29 点击数量:4696

 

 
6月17日,我院2016届本科工程教育试验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校区行政楼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王振杰,党委副书记王建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社军,副院长付俊薇,副院长韩提文,副院长张福仁出席典礼。材料工程系、环境与化学工程系、机电工程系以及相关职能处室的负责人及老师、2016届本科工程教育实验班全体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典礼。
典礼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屏幕上播放着特意为毕业生制作的视频,那些似曾相识的画面如时光倒流般回顾着同学们在工院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一幕一幕刻画着他们在工院的成长足迹。
付俊薇副院长首先宣读《华北理工大学关于准予2016届工程教育实验班109名本科生毕业的决定》和《华北理工大学关于授予2016届工程教育实验班109名本科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准予 2016届工程教育实验班109名本科生毕业并获得工学学士学位。王建刚副书记宣读了《2016届本科工程教育实验班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和《2015-2016年度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名单》。2016届本科工程教育试验班共有6名同学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12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10名同学获得“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2名同学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出席典礼的郭社军副书记、韩提文副院长、张福仁副院长分别为获奖毕业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科毕业生代表宋昱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表达了毕业生们对母校和全体老师辛勤培育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用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社会和母校。教师代表材料工程系巩甘雷老师在致辞中说,同学们的到来为工院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在工院四年的华丽转身,让他感到欣慰,他希望毕业生们能够秉承“明德、团结、自强”的校训,积极融入社会、报答社会、勇于突破、敢于创新。
今年典礼上,新增设的毕业生代表向父母和教师代表献花的环节,将典礼推向高潮,毕业生及家长落下了激动的泪水,一声“谢谢”、一个拥抱饱含了毕业生对父母和母校的无限感恩之情。
学位授予仪式上,主礼教授一一为毕业学子拨穗正冠并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庄严的仪式承载着学校的一份深情、一种寄托,希望同学们如麦穗成熟,学有所成,展翅高飞,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硕果累累。
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后,毕业生代表发言并向母校献礼,在告别母校,走向社会之际庄严宣誓:我们成长于工院,我们成就于未来。承载工院之魂,担负时代之命,以己之能报国恩,付我之力兴中华。我们铭记明德、团结、自强的校训,用聪明和才智奉献社会,以品格和精神影响他人,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傲!
最后,王振杰书记与毕业生一起总结了大学阶段的难忘经历,展望了人生的美好前景,他希望毕业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存心养性,勇于担当;勤学不辍,孜孜以求;充满自信,走向灿烂辉煌的明天。
典礼在男生合唱《不说再见》中圆满落幕。现场满满的不舍,在欢笑与泪水中,109名学子挥别母校,从新的起点扬帆起航。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2016届本科工程教育实验班全体毕业生宣誓
 
毕业生观看视频短片回忆美好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