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概况

我院隆重举行2017届本科工程教育实验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21 点击数量:1680

6月19日上午,我院2017届本科工程教育试验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校区行政楼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王振杰,院长贾俊礼,副院长付俊薇,副院长韩提文,副院长张福仁和华北理工大学教务处朱海波副处长出席典礼。材料工程系、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以及相关职能处室的负责人及老师、2017届本科工程教育实验班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

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序幕。开场的沙画视频《不忘初心,随梦而行》,以其如画的景观、熟悉的情景、悠扬的歌曲,生动形象地呈现了毕业生们在教室里孜孜以求、在实验室里刻苦钻研、在运动场上挥汗如雨、在绿园湖畔流连忘返的青春过往,毕业生眼中泛起盈盈的热泪。由材料工程系,环境与化学工程系的师生代表为大家献上的诗朗诵《永远的校园》带领大家回顾了四年中在工院校园里留下的成长足迹,表达了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留恋和真挚的祝福。

仪式上,由张福仁副院长宣读了《华北理工大学2016-2017年度优秀大学生名单》,韩提文副院长宣读了《2017届本科工程教育实验班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付俊薇副院长宣读了《2017届本科工程教育实验班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2017届本科工程教育试验班共有8名同学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16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11名同学获得“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学院党委王振杰书记为获奖的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华北理工大学教务处朱海波副处长宣读《华北理工大学关于准予2017届工程教育实验班160名本科生毕业的决定》和《华北理工大学关于授予2017届工程教育实验班159名本科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准予2017届工程教育实验班159名本科生毕业并获得工学学士学位。主礼教授为毕业生们一一拨穗正冠、颁授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毕业生们穿上学位服,承载着振兴祖国的使命与担当,带着母校师生的祝福与期盼,即将步入全新的征程。

本科毕业生代表张苗然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饱含深情地描述了在工院生活学习和成长的美好片段,真挚地表达了对母校和师长精心栽培、悉心指导的感激和感谢之情,表示将不辜负母校和师长的希望,传承工院精神,在前进的道路上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学有所用、回报母校、服务社会。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我们成长于工院,我们成就于未来。承载工院之魂,担负时代之命,以己之能报国恩,付我之力兴中华。我们铭记明德、团结、自强的校训,用聪明和才智奉献社会,以品格和精神影响他人,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傲!

教师代表材料工程系巩甘雷老师在致辞中说,感谢同学们为工院增添了蓬勃的朝气和美好的回忆,希望毕业生在新的征程中发扬工院人奋发昂扬的精气神,脚踏实地,善于包容,正直诚信,积极融入社会,报答社会。毕业生代表满怀感激之情向教师代表献上鲜花,一声“谢谢”、一个拥抱,饱含了毕业生对老师和母校的无限感恩之情,不舍的情感在空气中流淌,在场师生流下了激动的热泪。

最后,贾俊礼院长向毕业生殷切寄语。他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最为诚挚的祝贺,向多年来为同学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贾院长指出,毕业生与学校一起走过的这几年,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蒸蒸日上,学生们也展示了卓越风采。今年160位毕业生又创造了考研录取率86.75%,整体录取率44.72%的新纪录,他们向社会展现了工院人的精神品格,工院也将永远留存你们激扬青春年华的靓丽图像。贾院长希望毕业生能够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不坠青云之志,创造无悔于时代的人生;希望他们能够关心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母校也将永远是他们奋斗路上的心灵港湾。

典礼在歌曲工院版《成都》和《你曾是少年》中圆满落幕。

毕业典礼是一场隆重的告别,也是启航前一次士气的鼓舞。院长的殷切希望、老师的谆谆教诲、同窗的支持鼓励,毕业生集体挥别“工院时光”。在大学的美好时光里,工院学子求知若渴、奋发向上,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学业,成长为德才兼备的大学生,换得了今日的欣喜和成果,用拼搏和汗水谱写出青春韶华里的辉煌篇章。在工院的美好记忆和学得的知识与技能,也将伴随他们的成长,指引他们努力奋进,创造如花似锦的人生之路并不断开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