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概况

我院“综合素质精英班”学员走进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11-17 点击数量:1416

11月14日下午,我院材料工程系党总支组织“综合素质精英班”学员前往石家庄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参观学员。

参观学习过程中,市公安局警官向学员们系统讲解了报警、接警、出警等方面的程序及注意事项;向学员们介绍了市公安局主要负责管辖范围、治安案件与刑事案件的界定、校园中常见案件调查处理程序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当前高校中出现的校园贷、非法传销、电信诈骗、敲诈勒索等现象,告诫学员们如何甄别、如何防范抵制、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如何妥善处理等。最后,学员们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110指挥中心大厅,了解了报警数据的来源、重大案件描述以及定位管理系统等。

我院“综合素质精英班”的成立,是学院深入贯彻《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创新教育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强化创新理念和育人举措的具体实践。“精英班”自今年6月成立以来,已进行了20多课时课程教学、实践教学以及体能训练任务。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学员们丰富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制观念,懂得了如何更好地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学员们纷纷表示愿意在学习生活中做学法、守法、用法的榜样和先锋,为构建文明和谐校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