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概况

我院举办首届材料工程系“综合素质精英班”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8-06-20 点击数量:1332

6月19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五楼报告厅举办首届材料工程系“综合素质精英班”结业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刚教授出席会议,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工作部、材料工程系等相关负责人及58名精英班学员、1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结业典礼。

典礼上,材料工程系负责人总结了首届综合素质精英班教学、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综合素质精英班教学、实践、文体活动视频集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宣读了首届综合素质精英班结业学员名单;王建刚副书记和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为首届综合素质精英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刚在讲话中指出,“综合素质精英班”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强化创新理念,落实创新举措,实现创新发展的具体实践,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的有机结合。一年来,材料工程系注重对综合素质精英班的特色化教育,实施特色化管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重点围绕创新创业、团队建设、礼仪修养、感恩诚信、行业发展、专业前沿、就业知识等组织开展了34学时的课程教学和16学时的文体实践活动。有效塑造了精英班学员的良好品质、健康人格和突出的综合素质,在创新教育、创新管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精英班各位学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将思维的拓展和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智慧与能力,同时要充分发挥好以点带面的榜样示范作用,以自身的优秀和突出表现带动广大同学共同进步,继而进一步推进学院的育人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