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12 点击数量:1274

根据学院党委《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1月11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系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王振杰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建秋主持。

会上,刘建秋书记代表党总支作了对照检查,分析总结了一年来党总支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并联系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执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责任担当、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讲清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高云飞副书记、董中奇副主任、黄伟青副主任分别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诚恳接受了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各位教工党员在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开展自我批评的同时,也对推进学院的发展、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科研水平、增强教师和管理队伍素质、促进招生就业等各方面都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王振杰书记指出材料系领导班子能以实事求是的精神找准存在的问题,对目前材料系各项工作有准确认识和把握,系领导班子团结、凝聚力强,充满正能量,同时对各位党员教师所提出的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王振杰书记对材料系未来发展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依托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进行合理专业布局,在保持钢铁冶金类专业招生规模的同时,加快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类专业;二是要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工作,始终不渝的传承好材料系严谨、求真、务实、肯干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一方面努力争做科研、技术研发与服务的领头羊,另一方面建立合理的教师结构比例,让每位教师有足够时间与精力去更新知识、研究技术、进行课改。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领会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内容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