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材料系接收预备党员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11 点击数量:1295

2018年5月10日,河北工院材料工程系于7201教室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参加大会的人员有党总支书记刘建秋同志、党总支副书记高云飞同志、22名教工党员,以及在校的学生党员。材料工程系张艳艳同志主持了会议。

大会共有四项内容:第一项由19名预备党员和16名发展对象分别向党组织如实汇报了个人现实表现、对党的认识以及入党动机,深刻表达了早日加入党组织、奉献自己服务他人的迫切愿望。第二项是由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的有关情况;第三项由杨晓彩老师通报综合考察意见和政审情况;第四项是讨论、投票环节,全体正式党员积极发言,实事求是,充分肯定了16名学生发展对象及19名预备党员在校期间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大会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袁琪等16位同志转为中共预备党员,韩利元等19位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高云飞同志讲话。高书记首先对预备党员和党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建议和希望:1、自5月10日之起,正式计算党龄,正式拥有党籍,把今天当作自己的第二个生日。2、严格履行党员义务,按时缴纳党费。3、无论自己处在什么样的环境,都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铭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维护党员形象。4、在今后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中要不断提升对自己的标准,将自己的优势更好地发挥出来,显示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大会,是一次接收预备党员暨预备党员转正的大会,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中开展的一次教育活动、一次党内学习与交流的大会,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以转正会这样的形式,通过总结、交流来达到进一步教育的目的。参加此次转正大会也使党员们重温了自己的入党誓言,进一步体会组织上入党是一时的事,思想上入党却是一辈子的事。本次大会是对全体党员思想上的一次洗礼,是一个思想净化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