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专题片《巡视利剑》

发布时间:2018-05-18 点击数量:839

5月17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巡视办、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播出的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三集《震撼常在》。该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取得的成就,首次披露了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甘肃省委原常委、副省长虞海燕,安徽省原副省长杨振超、陈树隆等腐败分子被巡视回马枪挑落马下之后的现身说法。

大家看完专题片后纷纷表示,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一剑霜寒、地动山摇,片中一些身居高位的党员领导干部无视党纪国法,最终受到惩处,体现了巡视制度的巨大威力,彰显了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勇气与决心,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具有极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值得广大党员和教师学习与借鉴。教师们表示将把收看电视专题片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做好自我剖析,发现问题,认真整改,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守住底线、筑牢防线,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