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材料工程系召开“培育优良师德师风,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点击数量:1584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培育师德师风,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材料工程系1017日下午组织全系教师召开了“培育优良师德师风,践行立德树人任务”专项活动动员会。

会上,党总支书记马保振传达了学院《关于开展“培育优良师德师风,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向全体教师明确了本次活动主题、目标任务,介绍了专题学习、自查整改、落实提高、检查总结四个阶段的活动内容。围绕专项活动要求,结合系部实际,马书记对材料工程系即将开展的十项具体活动进行了说明和部署。随后,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禁行行为“红七条”》。马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领会开展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树立培育优良师德师风,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明确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通过此次会议,材料工程系全体教师深刻认识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教育良好形象,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