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喜讯:我院毕业生荣彦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16-07-04 点击数量:772

 

429上午,我院2009届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2250热轧分厂精轧调整工荣彦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获得由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这是继北京市国资委系统2015年“国企楷模·北京榜样”十大人物荣誉称号后,荣彦明获得的又一殊荣。
荣彦明是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热轧作业部精轧工,因其在岗位生产操作过程中不断学习钻研积累,形成了自己一套独特的生产操作技术。他轧制的板材内外部金属结构组织均匀,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生产厚度仅1.6毫米的薄规格防爆钢,轧制一举成功,填补了国内同型号热轧产品生产的空白,成为挑战极限的“竞技者”。他所承担的马口铁冷轧基板轧制,成材率达到98%,已是国内先进水平,但他依然想方设法、完善操作、破解难点、爬坡过砍,使成材率再次上升0.29%,为公司增加效益1260万元,达到国内钢铁企业领先水平,成为了勇攀高峰的“运动员”。因此,他先后被评为“青年创新标兵”、“首钢技术能手”、“首钢劳动模范”、“北京市劳动模范”等,是首钢高技能青年工人的杰出代表。
在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获此殊荣之际,荣彦明在感到无上光荣庆幸的同时,表示在岗位上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母校三年的培养,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导,离不开大学期间专业知识的积累。“莫图虚名诚为本,脚踏实地干是真”,荣彦明表示荣誉的取得只代表对过去工作成绩的肯定,未来还将发挥自己更大的光和热,立足岗位,为母校争得荣誉,为公司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的光荣称号,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