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识专业,爱专业,拓视野——材料工程系召开科研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31 点击数量:1105

20171031日上午,材料工程系教师李爽博士在南2503教室为2017级金属材料工程教育实验班学生做了题为《热冲压模具钢发展及性能组织表征》的科研讲座。

此次的科研讲座内容包含:热冲压技术发展概述、热冲压模具钢性能分析、热冲压模具钢国产化研究、模具钢组织与性能表征方法四个部分。李爽老师首先介绍了国内模具工业发展背景,随后引申出热冲压模具钢的由来和发展前景,最后介绍了热冲压模具钢的组织性能及性能检测设备光学显微镜、扫描电子显微镜、投射电子显微镜和三维原子探针等。

讲座期间,同学们与李爽老师积极互动,氛围活跃,会场上时而掌声雷动,时而鸦雀无声。李爽老师广博的学识、风趣的言语让同学们沉浸于模具钢的海洋,丰富的图片和动画唐同学们大开眼界,精彩绝伦的内容让他们感觉时间转瞬即逝。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感受到金属材料的奥妙,本次科研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