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材料系精英班听取“适应职场”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0 点击数量:996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以后的工作,20171191400材料系精英班在7201教室听取了招生就业处杨彬老师以适应职场为主题的课程。

 

杨彬老师讲到,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做到最好,现在是材料系的精英学生,以后的工作中要争当职场精英,讲座从三个方面展开。要做到精英,首先要有大的胸怀,心胸宽广只是一方面,更主要的是既然要工作,就要着眼于未来,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人们常说有兴趣才会产生更大的激情和更好的效率,工作中才能学到好多对自身受益的东西,还能提供更高更好的发展空间。但有时候由于我们对自己和对社会的认识不够充分,总觉得工作不适合自己再加上理想的东西不易得到。所以还要求我们要努力去认识自己和社会,进而去适应环境,自己创造激情。其次要有大智慧,它包括合作与分享:多跟别人分享看法,多听取和接受别人意见,这样才能获得众人接纳和支持。还要有原则:工作中要真诚待人,切勿万事躬迎,毫无主见。第三要有大知识,知识是做好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老师向大家推荐了《平凡的世界》、《白鹿原》、《二十四史》等书籍,以提高我们的自身素质。

一个班小时的讲座后,大家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对以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校期间争当学生精英,到岗位上也要不忘初心,努力做到职场精英,扎扎实实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