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材料系精英班组合体正等轴测图的绘制课程

发布时间:2017-11-17 点击数量:1137

机械制图是研究机械图样的绘制与和识读规律与方法的一门学科。这一学科是材料系所有同学必修的课程。为了让大家更深入的学习其内容,201711161400材料系精英班开展了以组合体正等轴测图的绘制为主题的课程。

高云飞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轴测图的概念,即将物体同其直角坐标系,沿不平行于任何一坐标平面的方向,用平行投影法将其投射在单一投影面上所的到的图形,称为轴测图。同学们对概念充分理解后,老师又向大家介绍正等轴测图的画法。坐标法:根据物体的特点,建立合适的坐标轴,然后按坐标画出物体上各顶点的轴测投影,再由点连成物体的轴测图。坐标法是最基本的方法。接下来大家还共同学习了叠加法和切割法。讲完理论必然要动手画一画才能记忆更牢固。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很快完成了一道以前看起来很复杂的习题。

这节课让大家知道做任何事都不能马马虎虎,因为图中对每一毫米都有严格的要求。其次,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如何读图,怎样简单又准确的表达零件,进而提升了大家的空间想象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所学的知识充分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以严谨的态度去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