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材料工程系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05 点击数量:2069

94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全体辅导员、本科班主任在7216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高云飞主持。

高书记首先对我系2018年招生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和总结,并对各个专业的录取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操作性的策略和建议,对今后我系的招生工作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其次,根据《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转专业实施方案》对我系新生转专业的基本原则、申请资格、考核办法、工作流程、转专业具体时间安排等工作做了部署。第三,对我系2018-2019学年学生管理职责做出具体分工。第四,对提前报道的新生接洽工作、公寓物品的领取、宿舍的安排、入学手续的办理等具体问题做出安排。第五,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加强校园交通秩序管理,引导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把学生安全教育和防诈骗、防校园贷教育作为主题班会的第一课。

团总支书记王辰指出迎新工作是9月份的重点工作,是本学期整个学生工作的开端,关系到辅导员工作的全局,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后,高书记对我系全体辅导员、本科班主任提出“四多要求”:多开班会、多下到宿舍、多听课、多和任课老师交流沟通,全方位的把握好学生的思想动态、生活情况、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