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概况

我院邀请河北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教授为2015级工程教育实验班做考研宣讲动员

发布时间:2018-09-25 点击数量:2753

 

918日下午,我院邀请河北科技大学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盖军旗主任、材料学院新能源材料系主任王波教授、材料成型系主任马世博教授一行4人来到我院材料工程系,为2015级工程教育实验班金属材料工程、冶金工程两个专业考研的学生进行了考研宣讲动员。

盖军旗主任首先向考研学生介绍了河北科技大学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各位硕士生导师的研究方向、承担科研项目情况;重点介绍了河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政策和奖助学金体系,并通过实例案例向考研学生讲解了有关研究生报考、志愿填报以及调剂等方面的经验和技巧;最后列举了河北科技大学材料学院部分已经毕业的研究生目前的就业状况和工作领域。马世博主任、王波主任、苏儒博士分别向考研学生介绍了河北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冶金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新能源材料等专业研究方向的师资力量、科研项目以及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优势与特色。

通过考研宣讲动员的开展,我院考研学生不仅对河北科技大学材料类专业的优势和特色有了明确认识,也一定程度的掌握了有关研究生报名考试、志愿填报、院校调剂等方面的经验和技巧,为年底备战考研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