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反哺母校育学子,精神引领树典范”材料工程系开展优秀校友座谈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点击数量:1433

为提升同学们学习、生活的积极性,帮助同学们在就业、升学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方向上做出适合自己的科学有效选择,材料工程系于2021年52014点在8号楼508教室举办了“反哺母校育学子,精神引领树典范”——“大师名匠面对面”优秀校友返校分享会第二期,本次活动受邀主讲人为2019届优秀毕业生曹沛,现任河钢集团石钢公司科研中心办公室主管。材料工程系辅导员刘杨老师组织并主持本次会议,我系2020级同学参加。

在本次活动中,曹沛学姐详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学习角度上,曹沛提到,同学们应当课上多做笔记,尽量坐在前排认真听老师讲课,并且在临近考试的时候要集中安排学习,在考试中要追求卓越。她强调,同学们一定要重视专业课,因为学好专业课对以后就业和接本都有很大的帮助。学校活动角度,曹沛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学校的活动,不断积累做人、做事、勇敢担当的作风和能力,做到劳逸结合,充分锻炼自己。在工作方面,她也告诉大家,要始终保持一颗谦虚的心,拥有一颗稳定的工作心态,在职场中努力培养自己的情商,工作中同样要多参加活动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工作中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并建议大家一定要持续不断的进行英语学习。

本次分享会,曹沛学姐不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心得,更是提醒了同学们在大一就要早早做好自己未来如何发展的规划,选择好方向。会议最后,刘杨老师表示,作为具有朝气、蓬勃积极的新时代青年,我们大一学子要努力向身边的优秀毕业生学习,不负韶华,努力奋斗,坚持学习、爱岗敬业、勇担重担,要立足材料专业,顺应行业发展,以坚实的基础赢得明天就业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