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校

我校在河北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团体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数量:1385

5月28日,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河北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结果的通知》(冀教政体函〔2021〕36号),在河北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专科组)决赛中,我校选派赵楠老师、杨梦溪老师和张思雨老师三位辅导员参赛,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团体特等奖,并以单项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案例研讨和基础知识单项奖。

赛前,赵楠老师精心准备主题班会和班情熟知,班会录制现场中从容大方,张弛有度,气氛热烈;比赛当天,张思雨老师与同组老师进行了激烈的交互式案例研讨,清晰透彻地辨析原因、探讨对策、总结规律;谈心谈话环节,杨梦溪老师认真倾听、循循善诱,准确把握问题实质,和学生共同商讨解决办法。三位辅导员老师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日常工作的积累、敏捷的思维逻辑、得体的赛场表现赢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优化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平台,切实加强辅导员的理论武装、育人本领和管理艺术,全面锻造育人队伍、全面提升育人质量。本次比赛从动员部署、初赛选拔、训练辅导到决赛角逐,参赛队员利用假期、业余时间开展集训、辅导和交流,展示了扎实的业务素质和较高的业务能力。

河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目前河北省辅导员系统的最高级别赛事。本次大赛共设置基础知识、班情熟知、主题班会、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五项比赛内容。与往届大赛相比,基础知识、主题班会、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等比赛项目机制均发生了务实性变革,比赛内容更凸显真实性、互动性、实战性,更好地聚焦辅导员工作的真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