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考试

宝贵经验,薪火相传——材料工程系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6-06-29 点击数量:1968

 

 
428下午,材料工程系工程教育实验班考研经验交流会在7号楼201教室如期举行,材料工程系主任袁建路,副主任黄伟青、副书记高云飞、本科班主任、任课教师以及1314级工程教育实验班准备考研的9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12级金属材料工程实验班考研成功的11名学生代表作了经验交流。
会上,9名分别考取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985211院校的同学分别介绍了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择校、择专业、择导师及考研的心理准备、时间安排、基础课的学习、专业课的复习、考研报班、考研准备过程中需要下载的考研软件、复试过程中面试、笔试的情况;2名分别调剂到天津工业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的学生介绍了调剂过程、调剂专业等诸多问题。本次会议持续了两个多小时,11名同学细致全面、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考研诀窍、考研经历介绍给了学弟学妹们。
会场上同学们认真聆听,认真做笔记,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想起热烈的掌声。会后同学们都表示学长学姐们总结的非常全面,收获颇丰。
2016年材料工程系29名同学成功考取研究生,其中1名推免、4名同学考取985院校,5名同学考取211院校,19名同学考取省重点院校。这些同学优异成绩的取得及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完满成功深刻体现了材料工程系“铁的纪律,钢的意志,火的热情”的优秀品质得到了良好传承,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衷心祝福这些同学们有更美好的将来,也预祝2017级工程教育实验班的学生能够有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