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欢迎你

材料工程系欢迎你——致2023级新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6-30 点击数量:3439

 

亲爱的2023级材料系新同学:

你好!首先,衷心地欢迎你报考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来到材料工程系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开始自己的人生新历程。

感谢你们的信任,你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省属冶金类高等职业院校。是国家百强优秀示范高等职业院校、河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河北省钢铁冶金职教集团牵头单位。

材料工程系设有钢铁智能冶金冶金技术、智能轧钢技术、金属材料检测技术、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化冶金工程技术专业。钢铁智能冶金技术本科专业是河北省第一批教育部批准备案的职业本科专业,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智能轧钢技术专科专业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河北省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示范专业,“双高计划”重点建设专业;钢铁智能冶金技术专科专业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河北省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示范专业、“双高计划”重点建设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金属材料检测技术专科专业是“双高计划”重点建设专业;复合材料智能制造技术专业为国家优先培育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所涉及的新材料类专业,具有良好的发展趋势和就业优势。

我们系拥有全省高职中最好的教学团队和实训设施,未来几年,老师们会把他们全部的知识和积极、勤奋、阳光的信念,传递给你们,为你们打下良好的专业背景。

材料工程系钢铁冶金类专业为学院特色和就业优势专业,其办学规模、师资力量、毕业生就业质量和毕业生社会影响力,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均处于绝对领先水平。材料工程系现有教职员工50余人,其中教授9名,副教授、高级工程师13名,讲师、工程师22名,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3名,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28名。拥有金属材料博士研发团队和复合材料博士研发团队。建成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1个,开发涵盖绿色钢铁生产全流程的专业群特色教学标准3套,资源库建设标准化课程79门,建成国家在线精品课7门。

材料工程系紧紧依托钢铁冶金行业办强专业、发展壮大。多年来,我们苦练内功,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管理,努力培养优秀冶金人才。为了不断谋求专业发展,强化校企合作深度广度,专业教师们不断深入钢铁冶金企业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特点和生产技术状况,为企业提供深度的专业技术服务、职工培训、职工培训教材编写等服务内容。为了把学生塑造成才,我们将“铁的纪律、钢的意志、火的热情”贯穿到学生在校三年的培养过程中,管理上做到严格,生活上体贴关怀,细微处彰显真情。

材料工程系多年来的稳步发展、精耕细作,换来的是良好的社会声誉和行业信誉;材料学子所形成的优秀特质、奋发有为的精神,换来是企业的广泛赞誉。材料工程系已与全国一百多家大中型钢铁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固的用人关系,每年国内众多知名钢铁企业纷纷将我院作为招聘钢铁冶金类高校毕业生的首选,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70%的毕业生就业于中国宝武集团、首钢集团、河钢集团、鞍钢集团、青岛特钢、南京钢铁、新兴铸管、沙钢集团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毕业生签约率一直保持在75%以上,就业率连续十八年95%以上。

材料工程系毕业生遍及全国各地,他们在岗位上挥洒青春,铸就梦想,创造价值,取得了骄人业绩。其中,就职于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钢轧作业部的2009届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荣彦明,荣获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就职于河钢集团承德钢铁有限公司的1991届轧钢专业毕业生乔国平,曾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河北省五四青年奖章”,现为公司副总经理;就职于河北纵横集团丰南钢铁有限公司的2004届冶金工程专业毕业生王力,曾荣获“浇钢状元”“企业突出青年中层管理者”等称号,现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就职于河钢集团石钢公司的2019届金属材料检测技术毕业生曹沛,曾获全国钢铁行业“优秀共青团员”、河北省国资委“优秀团务工作者”,现任河钢集团石钢公司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工程师、石钢公司团委干事等职务。

为了丰富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我系设立了冶金信息交流社、辩论协会、演讲协会、舞蹈队、话剧社、棋社、摄影协会、文学社、英语角、文苑书画社等十五个社团,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特长,展示你独有的风采!

全体新同学,我们将与你们一起,共同踏上一个新的征程。接下来的几年里,让我们互相帮助,教学相长,为你们实现梦想,为你们明天走向社会、铸就辉煌而共同努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