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有责任,敢担当,勇于突破自己,善于打败自己——河北奥宇钢铁有限公司轧钢厂厂长安韶华

发布时间:2016-06-30 点击数量:1979

 

安韶华,材料工程系98级轧钢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院学习部副部长等职务,2002年7月毕业;现就职于河北奥宇钢铁有限公司,任轧钢厂厂长一职,年薪达35万以上。
在工院四年的求学生涯中,他一直保持着平和、快乐、谦虚的心态,坚持不懈、默默努力,并不断为自己设定目标。他始终保持着对知识的渴求,在学习上,他从不甘心落后于别人,每次考试成绩总是在班级名列前茅。工作上,班长、院学习部副部长的学生干部角色锻炼了他的责任心、组织能力和语言能力,提升了他的综合素质,这也为他日后成为企业优秀的管理者奠定了深厚基础。
毕业之前,他果断与唐山建龙钢铁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他深信以自身的能力与素质定会在民营企业中闯出一片天地。在正式去建龙公司工作前,他接受了在武汉钢铁集团为期半年的岗前培训,在培训过程中,他一直保持着“空杯子”的心态。但一开始带他的老师傅们不把他放在眼里,不愿意教给他实践技能,不愿意传授他工作经验,但是为了能够在现场学到真本领,他想方设法、千方百计的讨好老师傅们,打水、打饭、打扫卫生、给师傅买烟、请师傅吃饭……只要是能想到的办法都尝试了,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在现场学到真正的技能。“皇天不负苦心人”,他所做的一切终于深深打动了带他的师傅们。从那时起,他真正的成为了师傅们的“徒弟”,也是从那时起,他的现场操作技能和经验得以迅速提升。
武钢集团培训任务结束后,他正式来到唐山建龙钢铁公司工作,由于他在工作上的出色表现和超于常人的努力,2002年8月,他被提拔为建龙公司二轧厂丙班生产值班主任,任职后他随即面临了生产、管理、人员等方面出现的种种困难,在巨大压力下,他既没有退缩,也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迎难而上,想方设法扭转不利局面。为了学习其他班组的管理经验,他每天早来晚走,参加其他班组的班前会和班后会;为了使自己的班组生产顺畅,他仔细研究了每个岗位的工作内容以及影响生产质量的各项技术指标;为了使岗位员工服从自己的管理,他起到了以身作则、勇于承担的领导者的作用。三个月后,他所在的班组从最初各项指标考核倒数第一一下跃升为正数第一。
2003年,正值他的工作顺风顺水的时候,为进一步锻炼和提升自己、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他婉言谢绝了厂长的挽留,放弃了当时月薪1万多元的工作,毅然选择来到邯郸纵横钢铁有限公司。刚到这里,他的月薪为1800元,但在他心目中,参与整个生产线建设、设备安装调试、试生产的全部过程才是他最终想要的东西。
在邯郸纵横钢铁集团工作的十年期间,他先后担任轧钢厂筹建人员、生产科长;生产部副部长;沧州中铁轧钢筹建部副部长;沧州中铁1250轧钢厂副厂长、厂长等职务。2013年10月,他来到河北奥宇钢铁有限公司担任轧钢厂厂长职务。
励志格言:在人之上,以人为人;在人之下,以己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