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母校

我院育米众创空间跻身“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16-06-30 点击数量:1431

  

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的第二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名单中,河北省有5家以高校为依托的众创空间入选。我院育米众创空间作为唯一一所以高职院校为依托的众创空间入选,并被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
近年来,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下,学院不断加强双创建设与研究,坚持把高校众创空间的建设发展全面融入到区域与行业创新创业,不断促进校内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和区域产业优势加速融合,切实成为服务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的“试验田”和“实战地”。
育米众创空间经过创建和发展,在聚集电商资源、支撑专业建设、促进学生培养、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不断探索和实践,在众创空间如何“创”,双创教育如何“教”等方面走出了新路子,成为支持学院发展和提高区域创新能力中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下一步学院将不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工作。以育米众创空间为基础,打造电商服务类创新创业基地,并依托工科类专业,创建科技类创新创业平台,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继续为创新创业活动提供具有学校特色与地方特色相结合的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开放式的服务支撑,营造创新创业生态,提升创新创业效率,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河北省入选的5家以区域高校为依托的众创空间分别是:以河北科技大学为依托的飞翔创客空间、以燕山大学为依托的燕山大学创客学院、以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依托的育米众创空间、以河北师范大学为依托的时光空间和以河北大学为依托的厚德创客空间。我院是河北省唯一入选的高职院校。
  
 
育米众创空间
 
科技部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