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考试

材料工程系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4-27 点击数量:1529

4月12日、24日下午,我院材料工程系在7201教室分专业举办了工程教育实验班考研经验交流会。材料工程系相关教师及2015级工程教育实验班准备考研的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2014级工程教育实验班考研成功的14名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上,2014级工程教育实验班班主任阐明了举办经验交流会的目的意义。14名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考研经历讲解了有关择校、择专业、择导师、考研调剂等方面的经验,介绍了在考研准备、时间安排、基础课学习、专业课复习、考研报班等方面的具体做法。最后,14名考研成功的学生代表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考研秘诀传授给下一级的学弟学妹们,同时也衷心祝愿他们在明年的考研中力争新高,再创佳绩。整场会议持续3个多小时,交流气氛融洽热烈,达到了预期目的。

2018年,我院材料工程系金属材料工程、冶金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共75名同学参加研究生报名考试,52名同学(含2人推免)超过录取分数线,上线率69.3%,考研率44.6%。其中,多名同学考入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985、211院校,与去年相比考研质量进一步提升。优异的考研成绩诠释了我院举办工程教育实验班的实力与成功经验,相信随着学院内涵建设的不断提升和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化,工程教育实验班将成为我院办学发展过程中的又一张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