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智能轧钢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23-06-05 点击数量:744

专业荣誉:国家级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河北省高职高专教育教学改革示范专业、双高建设专业

主修课程:金属材料及热处理、液压技术、塑性变形与轧制技术、轧钢原料加热、型钢轧制、棒线材轧制、中厚板轧制、热带钢轧制、冷带钢生产、轧钢机械设备维护、钢材质量检验

 

 

培养目标及特色:培养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知识和主要技术技能,面向黑色金属冶炼与压延加工行业的原料加热、钢材轧制、钢材精整、钢材热处理等技术领域,能够从事轧钢生产企业原料准备、原料加热、钢材轧制、钢材精整、钢材热处理等工作,能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就业于现代化钢铁冶金企业中的型钢厂、棒材厂、线材厂、中厚板厂、热轧带钢厂、冷轧带钢厂等,从事原料准备、原料加热、钢材轧制、钢材热处理、钢材精整等岗位的技术和管理工作。主要就业单位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沙钢集团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