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事迹

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赢得每一次机会——河北钢铁集团石钢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李雷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30 点击数量:3255

 

李雷,材料工程系2000级轧钢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系文体部部长、院文艺部部长等职务,2003年7月毕业;现就职于河北钢铁集团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担任团委副书记(副处级)一职;2008年度石钢公司“劳动模范”、“一级勋章”获得者。   
在校期间,李雷注重自身全面发展,曾担任班级文艺委员、学生会文体部长、院文艺部长等职,广泛的兴趣爱好和丰富的学生干部经历使他的大学生活充实而精彩,他多次成功主持系级、院级大型文艺晚会,屡次在校园歌手大赛中折桂……因此,他成为了学生文体活动中的活跃分子。“艺多不压身”是他一直持有的态度,在学习上,他也丝毫不懈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实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
2003年毕业后他与石钢公司签订了正式协议,他深知以专科学历在国有钢铁企业发展会受到一定限制,但他依然坚持自己的选择。最初,他被分配到了石钢二轧厂担任生产工段技术员,为能更好的胜任工作,他在业余时间里及时充电,阅读大量专业书籍,进一步拓展专业知识;为深入了解二轧厂的整个生产工艺流程,他虚心向经验丰富的老师傅请教;在工作中,他做到了积极主动、勤于思考、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机会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在一次课题研究小组会议上,由于他所在工段负责汇报的领导临时有事不能出席,他代替领导参加了会议,在整个汇报过程中,他准备充分,表达流利,条理清晰,对问题的分析深入透彻,展现了突出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深厚的专业基础,因此而博得了众多在场领导的认可与赏识,这也为他今后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2007年4月至2009年9月期间,他担任石钢二轧厂生产工段段长。此前,二轧厂生产工段在月考核排名中一度处于倒数第一的位置。他上任后,坚持从问题源头下手,及时查找存在问题,积极研究对策措施,进一步调动员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带领员工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短短几个月时间里,二轧厂整个生产工段发生了巨大改观,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减少了,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弥补了,员工们的精神面貌改变了,二轧厂生产工段从月考核排名一度倒数第一一下转变为了正数第一。他也因此而获得2008年度公司“劳动模范”、“一级勋章”的最高荣誉。
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谦虚谨慎的为人原则,不甘于平凡事业的决心……正是这些促进了李雷在事业上的不断成长。“厚积而薄发”,在他荣誉与成绩的背后,更多的是他所默默付出的努力和流下的汗水。
个人感言:怀揣感恩的心,用精益求精的态度,孜孜不倦的努力,创造自身最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