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2 点击数量:1158

为贯彻落实省委部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活动安排,保质保量开展好调查研究、专题党课规定动作,1022日下午,学院副院长付俊薇到材料工程系、工业基础教学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讲授专题党课,教务处、国际交流中心有关负责人陪同,材料工程系、工业基础教学部系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调研并听取专题党课。

调研阶段,材料工程系、工业基础教学部参会教师纷纷围绕学院双高建设、“探索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问题建言献策,工业基础教学部主任万晓航从教师创新团队的组成、教学研究项目立项、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库建设、社会服务、教师学生各层面大赛等六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材料工程系副主任董中奇围绕实训、内涵建设、产教融合、专业领域国际化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的意见。付院长在听取教师的意见和建议过程中,就目前学院双高建设、内部质量诊改复核、三全育人等发展热点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答疑解惑,付院长对各位老师提出的有关学院事业发展改革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教师们辛勤付出和努力,教师是推动学院事业不断进步的主导力量与核心要素。

在讲授专题党课阶段,付院长站在“建设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角度对教师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阐述,详细讲解了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教师团队建设与专业群建设相互促进的内在联系、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要求以及师德建设所遵循的具体标准等内容,她倡导并鼓励教师要在教学过程中做“四有好教师”,在育人过程中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在教育事业上落实“四个相统一”的要求,最后,付院长高度凝炼概括了“明德育人、团结兴校、自强创业”的工院精神。

通过主题教育调研和专题党课活动,两个系部的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对学院未来建设发展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识。教师们纷纷表示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本领,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畏艰辛、勇于突破,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