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考试

“研”途有约、“师”生相伴,材料工程系为工程教育实验班考研学生助力

发布时间:2020-05-21 点击数量:1383

目前,受疫情影响,工程教育实验班备战考研学生不能像往年一样在校园里集中学习。他们在家中的学习效果如何?心理状态如何?考研的信心又是如何?这些一直都是学院最为惦记和关心的问题。为准确摸清目前考研学生的状态,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立信心,近期,材料工程系号召17级工程教育实验班班主任展开了考研情况摸底和问题收集等相关工作。

17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班主任杨晓彩老师通过召开网络动员会、给学生写信、设计考研信息调查表等形式对2021年确定考研学生进行了再次摸底,深入了解了学生在备战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17级冶金工程专业班主任韩立浩老师通过召开网络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我系两个本科专业2020年考研的具体情况,详细讲解了备战考研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两位老师纷纷鼓励考研学生,一是要以一颗虔诚之心始终保持备战考研的热情与激情;二是要坚持锻炼身体,做到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三是要恰当用力、及时休息,学会调整、自我鼓励。此外,他们还收集了学生关于备战考研的各方面意见建议,为后期学院、系部进一步做好考研学生的服务提供了基础和依据。

这个特殊的夏季,在校园中看不到考研学子静坐在教室中并肩作战的身影,也没有了考研学子手提书本宿舍、教室两点一线的独特风景。但在“研”途上,教师会和考研学子们一同守候,共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