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勤学苦练 造业务能手——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青年岗位能手”、“军钢十佳青年”

发布时间:2021-05-25 点击数量:1541

郑瑞江,男,中共党员,2016年毕业于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冶金技术专业,7月加入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刚参加工作一年多的他用扎根基层、苦练技能的耐心,逐步历练成长;用勇于承担、热血奉献的精神获得实业部领导的认可,完成了从一名造球工到环保主管的蜕变。在造球岗位上,他勤奋好学,是老师傅的“跟屁虫”。

善于思考,提出造球中水代替新水改造项目,用中水代替了新水,年节约水费约20万元;工作中,他乐于奉献,严谨认真得到了领导的认可,2017年5月被任命为环保主管工程师。在技术方面,当好各作业区环保提升改造的带头人,他善于思考研究,在他带领下仅用一个月时间自主研制成功一套气力输送装置,创效约30万元;他提出库顶除尘器改为气力输送,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而且使实业部污染物达标排放;2017年他作为总负责人组织组建三个原料料场达到了环保要求;他紧跟时代潮流,组织推进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他正在参与研制的生产工艺控制氮氧化物超低排放改造的项目,实施成功后将为企业节省8000万元;他在作风上,比同龄人付出更多,他几乎没有休息过周末时间,家人每次询问在做什么都是回答“我在工作”,每天晚上坚持学习到12点,正是由于他勤奋好学、兢兢业业,实业部在公司环保排名评比中从最初的第七名上升并长期稳定在前三名,他本人也在2017年被公司评为“青年岗位能手”、“军钢十佳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