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我院毕业生荣彦明获“首都市民学习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2016-11-04 点击数量:2075

1027日,以“育精益求精工匠,圆创新创业梦想”为主题的第12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清华大学举行。经过各推荐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开幕式上隆重表彰了100位“首都市民学习之星”。我院2009届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首钢京唐公司热轧作业部荣彦明荣获“首都市民学习之星”荣誉称号。

荣彦明是一名首钢京唐公司热轧部的精轧工,被称为轧钢操作的“活词典”。在首钢京唐公司这个钢铁梦工厂中,荣彦明第一个轧制出高强度汽车用钢,第一个轧制出SPA-H极限规格集装箱板,第一个轧制出出口瑞士的高表面等级的汽车外板。据统计,他已经累计生产成品板材91800卷,总长度73440公里。为了适应经济新常态,抵御钢铁业寒冬,荣彦明勇攀“珠峰”,将“钢铁之花”——马口铁成材率提高至98.29%,增加效益1260万元,制造成本降低到178/吨,达到国内钢厂领先水平。

荣彦明:

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Ÿ“国企楷模,北京榜样”十大人物

Ÿ北京市第十六届轧钢赛冠军

Ÿ首钢青年创新先锋

Ÿ首钢技术能手

Ÿ北京市劳动模范

Ÿ首钢劳动模范

Ÿ首钢之星

工作8年间,荣彦明与2250热轧机生产线朝夕相伴,职业生涯取得了出色业绩:25岁,被评为“首钢技术能手”;27岁,被评为“首钢劳动模范”;28岁,被评为“北京市劳动模范”和北京市国资委2015年“国企楷模·北京榜样”十大人物荣誉称号;29岁,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院始终将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纳入人才培养整体工程,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创新机制为动力、以服务学生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重点,多措并举,成效显著,培养和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工院学子像荣彦明一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拼搏进取,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