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高云飞:影片《焦裕禄》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6-06-21 点击数量:1127

 

观看了影片《焦裕禄》,深入了解了焦裕禄同志的生平和先进事迹,在感到具有深刻意义的同时,内心受到了极大的感动与鼓舞。通过学习使我认识到,焦裕禄同志心中时刻装着老百姓,他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结合了当地实际,作为领导干部他始终代表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员干部学习焦裕禄精神,重点要落实好以下四方面。
一是学习他对党忠心耿耿,为人民鞠躬尽瘁、热爱本职的精神。焦裕禄同志,无论是在厂矿企业工作,还是在党政机关工作,都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勤勤恳恳,不怕困难,表现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怀。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工作上应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应多到一线教职工和广大学生当中去,去了解广大师生员工的所思所想,将师生员工的热切期盼与合理诉求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在问题和困难面前不应产生畏难情绪,应学习焦裕禄同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
二是学习他甘愿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当组织上安排焦裕禄同志到环境、条件较差的兰考县任县委书记时,他毫无抱怨、毫无条件要求,而是积极主动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很快与当地群众打成一片。为了尽快转变兰考的贫困落后面貌,他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积极带领当地百姓与内涝、风沙、盐碱三大自然灾害作斗争,一直坚持带病工作到生命垂危时刻。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不能因为环境的变化而使我们的思想和积极工作的态度发生变化,更不能因为问题和困难解决不了或难于解决就不去解决而任其发展蔓延,党员干部在教育事业中应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在问题和困难面前应思考更深一点、承担责任更大一点、付出行动更多一点。只有党员干部正确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才能更好的团结带动周围的群众一起干事业、促发展,这样学院整体教育事业才能得到良好发展。
三是学习他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的崇高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焦裕禄同志对人民群众有非常深厚的感情,他心里时刻装着老百姓,在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尊重、拥护和爱戴。教育事业要发展,必须要营造一个有利于干事业、人人和谐相处的环境;必须要让广大教职员工产生归属感,心甘情愿为学院发展献出一份力量。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在与同事一起干事业过程中,应树立少计较个人得失、多为他人着想的高尚精神,在工作上多承担一些,在利益上看淡薄一点,做到“莫图虚名诚为本,脚踏实地干是真。”
四是学习他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工作作风。在焦裕禄同志担任领导干部以后,他始终继承与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身不离劳动,心不离群众,艰苦朴素,永葆劳动人民本色。他严于律己,坚决反对特殊化,坚决同破坏党的组织纪律等一切不正之风作斗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也应像焦裕禄同志那样,自觉严格要求,以身作则、清正廉洁,做到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树立自身形象。
焦裕禄用光辉的一生铸就和诠释了忠诚、爱民、实干、奉献和创造。他的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值得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去学习去继承去发扬;他的精神是一面镜子,我们要经常以这面镜子照照自己、找找差距,这样我们才能不断提升自己、改进自己和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