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园地

材料工程系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7 点击数量:993

2021年3月17日,材料工程系在7号楼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材料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孟延军、党总支副书记杨彬、团总支书记王辰以及全体政治辅导员参会。

会上,孟延军书记对新学期材料工程系学生工作做出总体部署,要求辅导员提升思想认识和职业素养,在做学生工作时要抓严、求实,重点关注学生思想教育、职业指导、心理健康指导等方面的工作,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关心爱护学生。

随后,杨彬书记指出辅导员要树立全局意识、团结意识,密切配合专业教师,正确指导学生,并对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三点具体要求,首先,辅导员在工作中要“看好门,数对人”,做到基础工作零失误;第二,辅导员要注重日常工作的积累,深耕工作,将工作体系化,抓住每个机会锻炼自己,提升自身的能力与素质;第三,在新学期的学生工作中,辅导员要主抓公寓、抓学风、抓学生行为规范,全面提升育人质量。

此次会议为今后材料工程系学生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全体政治辅导员新学期工作梳理了思路,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